寵物做伴 花蓮榮家老青幼同歡

動輔師帶來迷你馬,讓榮家長輩感受毛小孩帶來的療癒力量。(花蓮榮家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榮家與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合作,以動物輔助療癒的理念發展適合老幼共學的活動內容,讓住民長輩、幼兒園的孩童及見學替代役男,老、青、幼跨世代的組合,一起度過開心又具有意義的午後時光。

活動初體驗,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的動輔師帶來迷你馬與治療犬夥伴們,透過移動式馬場介紹馬兒與狗兒日常習性與工作內容,並在動輔師的協助引導下,讓現場參與人員共同學習如何與動物接觸、建立關係,並感受毛小孩帶來的療癒力量。互動中,從認識、觸摸到餵食,每一項體驗,讓許多參與人員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更突破過往對牠們的認知,重新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花蓮榮家主任張道初表示,感謝協會與動物輔療師帶來神奇的撫慰力量,從認識動物、觸摸到餵食的建立關係過程,讓參與人員都能學習用同理心、尊重彼此的方式對待生命,將純真的活力帶到住民長輩的心裡。

即時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