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警務人員戒菸 「戒菸就贏」再加碼6萬

為鼓勵警務人員參與「2024戒菸就贏比賽」,警政署加碼獎勵,戒菸成功有機會得到「2組6萬元」的獎項。(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為鼓勵警務人員參與「2024戒菸就贏比賽」,警政署積極提供各項戒菸獎勵措施,戒菸成功有機會得到「2組6萬元」的獎項。

菸害防制法新制自去年3月22日實施以來,所有學校教育機構全面禁菸,為積極倡導菸害防制,警察專科學校成立全國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利用休假日參與健康促進、助人戒菸推廣活動。

警政署署長黃昭明表示,抽菸幾年後明顯感受到體力下降、健康變差,牙垢難清乾淨,還被妻小嫌,因此花了足足3年時間,終於徹底戒菸。

為獎勵全國7.7萬名警察同仁參加2024戒菸就贏比賽,特別增設「警務人員戒菸特別獎」6萬元。同時,全國派出所、警察局、分局與警校等1,700處,也同步張貼海報與懸掛布條,合力推動「萬眾一心、快樂戒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104個戒菸的理由,停止吸菸20分鐘,心跳就會下降復原;停止吸菸12小時,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降至正常值;停止吸菸2到12週,增加血液循環與肺部功能;停止吸菸1到9個月,咳嗽與急促呼吸情形症狀會獲得顯著改善;停止吸菸5到15年,中風機率降低至與非吸菸者一樣。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呼籲,警務人員工作上山下海,更需要有好體力,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上網報名「2024戒菸就贏」,同時善用專業戒菸資源,成功向菸say goodbye。

董氏基金會指出,「2024戒菸就贏比賽」請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上網至「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比賽,從5月2日到5月29日一口菸都不抽,進而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新台幣30萬元獎金。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