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前 陳麗娜要求高市教育局完成紅毛港國中獨立設學

市議員陳麗娜質詢要求教育局在大林蒲遷村前完成紅毛港國中獨立設學、積極為搬遷或退場的大林蒲幼稚園爭取。(記者吳文欽翻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市議員陳麗娜十日議會質詢,要求教育局在大林蒲遷村前完成紅毛港國中獨立設學、積極為搬遷或退場的大林蒲幼稚園爭取,同時要求運發局對荒廢十四年的小港游泳池更應盡速提出細部改建規劃。

陳麗娜表示,她從陳菊市長時代就開始爭取紅毛港國中獨立設校,陳其邁接任市長後也多次詢問進度。紅毛港國中獨立設校已經拖了十五年,現在行政院已經核定大林蒲遷村案,市政府也在進行遷村方案意願調查,紅毛港國中設校更有急迫性。她希望紅毛港國中設校問題能在大林蒲遷村前決定。

陳麗娜指出,位於小港區空大旁之小港游泳池民國一○○年撥交市立空中大學管理,但並未有效利用,荒廢至今十四年。去年七月運動發展局召開小港游泳池整建的公民參與會議,會議結論傾向採取多功能、複合式之重建方案,以停車場、多功能教室或會議室(民眾活動中心)等多功能方案為主,運動、日照(長照)等服務設施為輔。

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覆表示,大林蒲遷村時鳳林國中也會遷過來,到時候會和紅毛港國中設校一起考量。教育局是第一次聽到幼稚園遷村問題,會和遷村辦公室了解,適時予以協助。運發局則表示,小港游泳池今年會先填平、設置臨時停車場,後續會展開多功能使用具體規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