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特定區汙水下水道工程說明會 爭相發問積極參與市政討論

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汙水下水道系統分支管暨用戶接管工程地方說明會,出席單位爭相發問積極參與市政討論。(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提升台中市梧棲區居民的環境品質和生活條件,同時帶動水環境發展,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於九日下午在梧棲區公所舉辦「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汙水下水道系統分支管暨用戶接管工程」地方說明會,並由市府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主持,這次工程主要範圍為位於梧棲區頂寮里及清水區槺榔里,施作分支管工程明挖六百四十七公尺、推進一千一百四十五公尺,巷道連接管工程七百二十一公尺,並規劃用戶接管四千九百一十三戶,總經費約為一億九千萬元。

出席單位有梧棲區公所區長溫國宏、民代助理、里長、清水區公所人員及工程範圍內公寓大廈住戶代表,現場出席單位也爭相發問積極參與市政討論,水利局表示辦理汙水下水道建設有助於改善居住環境衛生、提升生活環境品質,進而防止水域汙染,希望民眾能夠配合市府推動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建設。

梧棲區長溫國宏表示,這次工程主要位於梧棲區頂寮里內,近年完工建案越來越多,如果能做好汙水下水道系統對地方整體環境會有很大的益處,也期許水利局施工廠商能做好與地方里長及居民的溝通,將施工期間的交通不便降到最低,完工後更能讓居民享受到更加乾淨、健康的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