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安埔特色花車 迎大甲媽回鑾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十四日回鑾,大甲、大安及外埔區公所各打造一台花香噗鼻,主題鮮明的花車參與遊街,所到之處,將受到信眾及遊客的矚目。(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已響譽國際,被列為世界三大宗盛最大活盛況,是全國矚目的的宗教盛事,進香客更是來自全國各地,規模浩大,非僅限於大甲五十三庄信仰圈。大甲、大安及外埔等公所,各設計一台標明地方產物、景點等特色花車,於迎接媽祖回鑾,因主題鮮明、花香四溢,遊街時特別受到矚目。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回鑾,其中遊街隊伍,要以大甲、大安及外埔的花車最讓人矚目,所到之處花香四溢,群眾爭相拿起手機拍照,對在地的諸多特色有相當的宣傳作用。

甲安埔三位區長一致表示,二0一0年由前文建會「指定」為國家民俗文化資產,使得大甲媽祖境進香成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而國家地理雜誌更將此活動封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使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受到全世界矚目。

大甲、大安及外埔區每年都採用不同主題,首要重點都採用地方農特產業文化、觀光景點及建設,加上慈悲媽祖為主題,聯合辦花車。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