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市全面廣設AED 擊刻救援

屏東市長周佳琪(中)宣佈全市共有二十四處公有建築設有AED,努力建構安全宜居城市。(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十日宣布,已於十三處社區活動中心及三所老人會館全面增設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成為全縣轄內公有建築物AED普及率最高的安全城市。

屏東市長周佳琪表示,屏東市公所為保護洽公民眾,早在市公所、美術館、圖書館、清潔隊、殯葬所等五處辦公廳舍及中區、北三區、東二區等三處里辦公室均設有AED;這次更將健康安全網全面普及到所有轄內公有建築物,增設完成十三所活動中心及三個老人會館。

周佳琪說,目前全市共有二十四處公有建築設有AED,希望這些救命利器,能夠達到即刻救援的效果;後續市公所也會針對所有裝設AED的場域開設教育訓練課程,確保管理員及場域中的所有人皆能熟練操作設備,讓設備發揮最大化的效益及最完善的生命保障。

周佳琪強調,屏東市以智慧城市作為指標性發展,現所裝設的器材配置有「AED智慧連線管理系統」,透過雲端連線,能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支援,偵測異常訊號並派員檢查,確保設備隨時處於可救援狀態;同時市公所也將持續努力建構安全宜居的城市,做全體市民堅強的健康後盾。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