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質詢/湯詠瑜促速確認澄清湖棒球場經營方向

高市議員湯詠瑜要求運發局跟球隊溝通,盡快確認球場經營方向,才能有效扶植棒球產業與球場周邊產業開發,創造多贏局面。(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湯詠瑜在議會質詢中,要求運發局跟球隊溝通,盡快確認球場經營方向,才能有效扶植棒球產業與球場周邊產業開發,創造多贏局面。

湯詠瑜表示,不管是立德棒球場還是澄清湖棒球場,做為職業比賽用場地,需要付出相當多的資源維護管理,根據相關管理規則,場地若有申請使用,在比賽期間應是由使用者(球團)來處理賽事舉辦、接駁車、現場動線、飲食需求等等。

湯詠瑜認為,長期而言,為了棒球場長期營運的效率及整體職棒環境在高雄紮根,還是需要運動發展局跟球隊溝通,利用委外或促參等球場營運模式,盡快確認經營方向,才能有效扶植棒球產業與球場周邊產業開發,創造多贏局面。

湯詠瑜也指出,數位時代,不只青少年,連國小學生都能夠輕易從各個管道、網路社群平台接收各式各樣的訊息,依據統計,學生高度依賴也容易相信網路訊息,更容易受到錯假訊息的影響,因此透過媒體素養教育培養學生識讀能力,非常重要。

她表示,教育部雖有媒體素養教育資源網,但實際觀看次數不多,媒體素養教育基地的學校在高雄只有一所國中,建議教育局長應該更積極投入媒體素養的課程,增加國小及高中設置基地,培養學生辨識假訊息、從小培養孩子批判思考的能力,感謝承諾會更積極辦理研習並建置教案運用在教學現場。

湯詠瑜提到,她發現高雄英文版新聞文章量及更新速度明顯比台北少且慢,甚至有翻譯錯誤問題,請新聞局加強更新進度、英文翻譯準確性,以及增加高雄廣播電台英語帶狀介紹高雄最新動態的節目,推廣高雄新聞時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