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營藝術季4/13新營文化中心廣場揭幕

新營藝術季開幕將安排南瀛室內樂團演出。(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台南報導

新營藝術季是大台南溪北地區年度藝文盛會,文化局說,2024年新營藝術季以《水水的起點》為議題發想,十三日將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揭幕,邀請南瀛室內樂團、斜槓青年創作體與阮劇團共同演出,還有水花花市集安排摺紙和繪畫等手作攤位可體驗,邀請民眾一起來參加。

斜槓青年創作體將帶來兒童劇《你欲泅去佗位?》。(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說,南瀛室內樂團常受邀在國內各大活動中演出,團員莊錦承、張浩晟、林楷訓與張逸中在台南結識,是活躍新興樂團,十三日上午九時十五分將帶來《嬉遊春天》的精彩演出。

斜槓青年創作體帶來兒童劇《你欲泅去佗位?》,十三日上午十時四十五分和下午二時卅分,將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各演出一場,免票入場;故事述說住一座小島的孤獨老人收到一個包裹後,開始一連串意外旅程,此次演出運用偶戲、光影、現場樂手及默劇肢體,拉近表演者與觀眾距離,讓觀者能更能感受現場氛圍,進入魔幻時空。

阮劇團將帶來《故事三輪車–聽·講·攏佇遮》。(文化局提供)

致力傳承本土文化的阮劇團帶來《故事三輪車–聽·講·攏佇遮》,下午一時卅分和四時各一場,以親近、童趣形式,說書人騎三輪車在戶外廣場以高互動性表演,延伸在成長過程中面臨生命議題。

文化局表示,水花花市集由深耕藝術市集多年的有兒菈菈樹花園策畫,融入新營在地美學、友善環境等元素,規劃摺紙、沙畫、繪畫等親子互動手作攤位,歡迎來體驗。

水花花市集融入新營在地美學、友善環境等元素,將推多個親子互動攤位。(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民治文化中心科長何宜芳說,新營藝術季活動至六月二十九日,共策劃四場「到處跳舞」全齡工作坊、十一場演出、兩場講座、四場市集,讓藝術如水融入生活,詳情可上「新營文化中心」官網與社群網站查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