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男見警痞痞挫 三重警搜出「地檢署收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波麗士大人」電視劇中男主角劉漢強是一名富有正義感的刑警,而「漢強」這正義感爆棚的名子,如今卻變成詐欺集團拿來成為欺騙民眾的幌子,騙取信任感,讓民眾誤認是真漢強辦案。

三重警分局指出,三重警分局員警3日執行巡邏勤務,巡經轄區永盛公園時,發現一名林姓男子 (27歲)大白天的獨自坐在公園內,見警察靠近時神情緊張、左顧右盼,並不斷地撥打電話,讓員警察覺事情並不單純,於是向前進一步進行盤查。員警在盤查過程中,只見林男聲稱他在等他姊姊並嘗試撥打電話給他姊姊,可是犯嫌手抖動地異常劇烈,且電話遲遲都沒人接聽,讓員警懷疑該男子是否在做非法勾當。

(三重警分局提供)

員警要林男自行將背包物品取出,發現背包中裝有一疊信封袋,經過員警查看,果然從信封袋中翻出偽造的「高雄地檢署監管科收據」,經警方曉以大義後,林嫌見警人贓俱獲,只好坦承依詐欺集團指示在公園待命,準備向被害人收取金融卡,當場依詐欺未遂及偽造文書印文罪將犯嫌帶返所釐清詳細案情。而事後,林嫌也被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提到,警方依收據上證號循線通知被害人蕭男(66歲)至派出所說明案情,蕭男表示該日上午有接到自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林漢強」電話,表示其有不法金流要清查,故請蕭男交付3張金融卡給地檢署派來的職員林男。所幸犯嫌尚未收取到金融卡便遭警方查獲,不然蕭男帳戶就會被詐騙集團利用來詐騙其他被害人,被害人不經感嘆假漢強遇到真漢強終究是邪不勝正。

(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說,據瞭解,林姓犯嫌先前從事鐵工的工作,有感錢不夠花用,於今年3月底在臉書社團看到高薪工作廣告,對方告知林嫌做送資料、取貨款工作,非常輕鬆,只要聽從指示面交收取款項,再將錢放到指定處所,一天報酬就有新台幣10,000元,如今狼狽落網,後悔莫及。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找工作應尋求正當途徑,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警方將持續針對詐騙集團幕後成員加強查緝,若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電話查證。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