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參訪體驗一日警察 識詐&交通教育向下扎根

(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今(11)日來了一群小小貴客,他們不是犯罪的嫌疑犯,也不是督導的高級長官,而是來自於新北市義方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國家未來主人翁,他們浩浩蕩蕩到警分局參訪,受到員警們熱情接待,園方希望藉由參訪派出所的行程,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平日維持社會治安的辛勞,也藉由參訪行程能讓小朋友有正確的行為、觀念,讓犯罪預防與優質的交通觀念向下扎根,小朋友們驚奇直呼說,「真的太酷了!長大也要當警察!」

(瑞芳警分局提供)

瑞芳警分局指出,為了未來主人翁們到訪,瑞芳警分局規劃了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反詐騙等淺顯易懂的宣導,隨後參觀嚴肅的拘留所,告誡小朋友們犯罪的後果;最後體驗警用防護裝備,如防彈盾牌、防彈盔、衣等。

(瑞芳警分局提供)

瑞芳警分局長陳建龍更親自接待這群小小貴客,他表示,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到訪,帶給平日嚴肅的警察機關熱情與活力,更加帶動分局同仁以微笑的臉、助人的手來服務地方,拉進警民距離,共同營造健康的安全社區,期待透過凝聚社區居民共同維護社區治安的意識,降低犯罪案件發生率,共建社會安全生活環境增添警民一家的正向力量!

(瑞芳警分局提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