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衡文宮慶祝玄天上帝聖誕 頒發真武獎學金 四百多位學生受惠

員林市衡文宮慶祝玄天上帝聖誕,頒發真武獎學金。(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衡文宮十一日慶祝玄天上帝聖誕,為發揚帝爺公慈悲心懷,除舉辦員林等五鄉鎮市低收入戶仁愛救濟品發放外,也頒發十鄉鎮市共八十六所國中小、高中職四百一十七位品學兼優清寒學生真武獎學金,共四十多萬元,讓這個慶典熱鬧溫馨又有意義。

上午九點開始,該宮起鼓舉辦祝壽典禮,廟方擺上「宴王」供奉,「澎派」場景令信徒一開眼界。許多信眾也攜帶供品前往膜拜。

來自各地的低收入戶陸續前往領取救助金及白米、沙拉油等生活用品,衡文宮的志工到場協助,民眾臨去時也不忘向帝爺公參拜答謝一番。

上午十一點許,四百多位學生由各校老師或家長帶領到場,排好隊先向帝爺公行最敬禮,再由該宮主委陳明仁及理監事、來賓等人頒發獎學金、獎狀,高中職三十人、國中三十九人每名二千元,國小三百四十八人每名一千元,共頒了四十八萬六千元。各校老師代表學校感謝衡文宮熱心公益,造福鄉里的善心,更期望學生能在帝爺公的庇蔭下用功讀書,將來當個有用的人,回饋地方。

主委陳明仁表示,該宮秉持玄天上帝慈悲為懷的傳統,以實質且有意義的行動來回饋社會,這些獎學金都是信徒捐獻或點燈、安太歲、香油錢等,希望為教育下一代盡一點心意,也盼能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多多關心孩子的教育,讓更多學生受益,認真求學。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