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國小5位小朋友於臺中市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擔綱戲劇演出博得滿堂彩

大甲區德化國小五位六年級學生在臺中市政府「金龍報喜 迎豐年」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典禮中,以生動逗趣的舞台劇介紹大甲區特色產業特色,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德化國小五位六年級學生邵昱翰、歐丞恩、陳禹辰、薛致昑、潘宥恒,十日在113年度臺中市政府「金龍報喜 迎豐年」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典禮中,擔綱食農戲劇演出,以生動逗趣的舞台劇,介紹大甲區特色產業-農業科技的芋頭種植以及結合本校特色校訂課程食農教育發展歷程。五位偏鄉孩子們首次站上市政府集會堂大型舞台場面,表現一點都不怯場,口語表達清晰流利、肢體動作自然揮灑,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指導老師劉虹莉表示,戲劇中五位同學所呈現的角色,植物醫生、植保機、青農、芋頭達人等,都是學校訂食農蒔芋課程的重要教學元素。學生邵昱翰說,戲劇中介紹的大甲紫芋好吃的因素,如品種、土壤、水質、種植步驟以及田間管理等在上課都有學習到。學生潘宥恆更表示,學習種芋頭課程,還可操作無人機做田間管理,我覺得很新奇,也感覺到做農業也可以很酷很專業。

德化國小校長陳建順表示,自106年起,學校在大甲區農會的幫助下,得以在校內開闢二塊校園農田並與之開啟合作與輔導契機,將食農教育納入學校校訂課程,歷年來開發許多跨域創新課程模組,結合STEAM、藝文、閱讀繪本、戶外教育、特色食芋、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甚至國際教育等,學校教師亦成立食農教育教師學習社群進行持續研發,創新活化食農課程。

尤其德化國小連續五年榮獲臺中市特色績優食農學校獎殊榮,食農教育發展備受教育局長官肯定,今年還一舉榮獲臺中市及全國農農會四健會作業組戲劇比賽雙亞軍,讓德化國小食農教育可謂耕耘有成,開花結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