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 11日起竹縣文化局登場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承辦的一一二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十一日至廿九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進行,共有一百六十所學校三千零九十人組成一百七十組隊伍參賽,展開為期十九天卅五個場次的緊湊賽程,歡迎民眾到場觀賞,共享戲劇美學。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副司長王淑娟、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局長楊郡慈十一日親自至會場觀賽,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並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

縣長楊文科表示,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新竹縣政府承辦,結合國中小共同協辦。比賽項目共有傳統偶戲、現代偶戲及舞臺劇等三大類別,今年各類別隊伍數都較去年成長。參賽學生為獲得佳績,均使出渾身解數,充分發揮創意和團隊精神。

花蓮縣的水璉國小十一前來參與比賽,由於花蓮甫受強震影響,不過校方不捨孩子用心準備,不辭千里參賽,新竹縣政府教育局也特別準備小禮物,鼓勵參賽選手充分發揮,增添比賽溫馨氣氛。

而各參賽隊伍精心準備,推出精彩創意劇碼,比賽項目琳瑯滿目,包括現代偶戲類手套偶戲組、光影偶戲組、綜合偶戲組,傳統偶戲類布袋組、皮(紙)影戲組、傀儡戲組以及舞臺劇類等七大類組。整場演出包含燈控、音控及口白等幕後工作均為學生包辦,參賽隊伍搭配充滿童趣又活靈活現的配音及燈光設計與音樂,營造多重感官饗宴。

東安國小以客語劇碼代表新竹縣參與傳統偶戲布袋戲組,學生林邑芸表示,雖然剛開始背台詞很難,不過能代表新竹縣參加客語偶戲團讓她很有成就感。學生李若歆則說,客偶非常有趣,一隻隻的戲偶像人類一樣活生生的走路、說話,真的很有趣。

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十一日起竹縣文化局登場,歡迎民眾前來觀賽。(記者彭新茹攝)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