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榮家與康寧大學共同辦理「積讚創意桌遊」課程 動手動腦活絡身心

林志倫老師表示,運用積木桌遊的遊戲方式,可讓住民長輩透過活絡手指運動,進而刺激頭腦思考及神經反應能力,以提升對事物的靈敏度。(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八德榮家與康寧大學十一日共同辦理「積讚創意桌遊」課程,邀請林志倫老師至家區指導住民透過積木堆疊反轉組合的過程,促進思維更新及語言理解的能力,期能藉由桌遊活動提升長輩邏輯思考及受挫力及自我價值,同時也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達到促進健康及延緩失能的目的。

林志倫老師表示,此課程係運用積木桌遊的遊戲方式,讓住民長輩透過活絡手指運動,進而刺激頭腦思考及神經反應能力,以提升對事物的靈敏度。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延緩失能可以從多動腦、多運動、多和人群接觸等方向著手,讓長輩在老化的過程中能維持獨立的生活功能,活到老,學到老,要活就要動,開心過每一天。榮家將持續引進外部資源,辦理更多元的活動,持續努力落實輔導會政策,建構「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的頤養家園。

住民王伯伯說,積木桌遊過程中要全神貫注,而且手不能發抖,仔細觀察及想一想要取下哪一塊積木才能安全過關,整堂課下來,覺得自己腦細胞都活絡起來了,以後也可以陪孫子一起玩,這個課程真的很有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