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機車汰舊換購 最高補助47K

新竹市環保局十一日公布今年度的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方案。(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近年持續辦理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加碼補助,民眾反應熱烈。環保局十一日舉辦記者會,副市長邱臣遠公布今年度的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方案,只要於今年底前設籍新竹市,淘汰二0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出廠的機車,並同時換購電動機車,就能獲得中央及市府的加碼補助。

邱臣遠指出,環保局今年祭出五百二十萬元加碼補助民眾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針對車齡達二十年以上的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額度歷年最多,最高可領二萬六千元;此外,車齡達十年以上的機車汰舊換購,中低收入戶最高可領四萬七千元,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新竹市環保局十一日舉辦記者會,只要於今年底前設籍新竹市,淘汰二0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出廠的機車,並同時換購電動機車,就能獲得中央及市府的加碼補助。(記者曾芳蘭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市府今年持續辦理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與中央攜手合作加碼補助,最高可領補助費用四萬七千元,歡迎民眾加入「綠色運具」的行列,一起打造淨零綠生活。

江盛任說,一一二年底前設籍新竹市的市民,凡淘汰一0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出廠的機車並同時換購電動機車,每輛即可獲得中央及市府加碼補助。補助對象分為「一般民眾、中低收入戶」兩大類,依據老舊機車之「二行程、四行程」類型及換購電動機車之「小型輕型、輕型、重型」三大類型,享有不同的補助總額。一般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可獲補助一萬九千一百元至二萬六千元,汰換四行程機車可獲補助一萬五千一百元至二萬一千元;中低收入戶換購可獲補助為二萬七千一百元至四萬一千元及充電費用六千元,合計可獲補助為三萬三千一百元至四萬七千元,補助期限追溯至今年一月一日。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