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三級聯繫會議 仁愛區6校與會

警一分局召開轄區的國中、小學師長代表校園聯繫會議,防制校園治安事件的發生。(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警一分局召開校園聯繫會議,維護校園安全並宣導反詐騙,警方為深化與校方溝通,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由副分局長劉舜賢與各派出所所長、分局各業務組長等,廣邀仁愛區六所國中、小學師長代表與會,召開「維護校園安全三級聯繫會議」,共同商討強化校安作為及防制校園治安事件發生,為防制校園內及周邊發生治安事件。

警方在會議中提報,對各校學生上、下學路線安全維護工作,還有轄區易影響青少年身心發展場所的勤務應對,建設「校園安全走廊」。近年打擊詐騙集團,是重點治安工作,警一分局偵查隊在會中,分享打詐案例及青少年易遭新興詐騙手法被害的情形加強宣導,並以刑事警察局錄製反詐騙宣導影片為例,避免學生遭受蒙騙,更誠摯邀請各校於後疫情時代,利用校內集會時間,由警方進入校園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傳達警方維護校園安全、保護學生的決心,建構治安無死角的友善校園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