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分署連續10年獲TTQS金牌

中彰投分署打造智慧製造訓練場域,培育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今年已連續十年獲TTQS金牌獎肯定。(記者黃志炫攝)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是我國最具代表性,可確保訓練可靠性與正確性的檢測系統,勞動部日前舉辦TTQS金牌單位授證儀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辦訓品質再次獲得金牌肯定,創下連續十度金牌的佳績,分署長劉秀貞表示,近年產業發展快速,以前瞻性規劃持續強化訓練場軟硬體設施,提供參訓學員設備完善且安全舒適的訓練環境。

中彰投分署台中職業訓練場是我國最具規模的公立職業訓練場,為配合政府加速推動智慧製造,讓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該訓練場目前已完成建置「智慧製造技術訓練場域」及「機器人系統整合訓練教室」,並且邀請產學技術專家成立前瞻課程推動小組,產出智慧機械產線課程地圖,作為辦理職前與在職訓練課程的依據。

訓練場每年培訓超過二千名技術人力投入就業市場,另為落實訓檢用合一,訓後依學員報檢意願,輔導參加「專案技能檢定」及「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能檢定」,自一0七年起至今年三月止平均通過率逾八成,遠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六成三;且歷年訓後平均就業率皆高達九成以上,曾聘僱訓練場結訓學員的事業單位有意願持續合作僱用的比率也高達九成四,訓練品質深獲學員及企業肯定。

即時

謝國樑聆聽身障團體需求 支持充實服務量能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為支持身心障礙...
00:06:51

全大運選手疑似食品中毒案 台中食安處長:正在採檢食...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全大運選手疑似食品中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