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失智多層級照護園區啟用

全國第一座照顧失智者的「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昨天正式啟用。(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斥資逾四億元、全國第一座照顧失智者的「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十一日正式啟用,未來將是國內失智照顧的教學示範園區!

位於屏東市海豐的「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基地面積約一點三公頃,總樓地板面積約七千八百平方公尺,主要分為「高齡照護區」及「樂齡學習區」兩大區域。

「高齡照護區」在空間設計上營造出「家」的氛圍,提供多項長照服務,同時規劃失智門診、共享餐廳等,打造具複合式的照顧模式。

全國第一座照顧失智者的「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屏東縣長周春米(中)等人出席啟用儀式。(記者毛莉攝)

「樂齡學習區」則是透過一樓運動休閒區的建置,搭配兒童共融遊戲場,邀請社區民眾一起走入園區,並打造失智照護教研中心、長照實體教室教育培訓、家屬暨學員住宿等功能空間,作為全齡共融的處所。

縣長周春米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她一上任就率全國之先成立長照處,而「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則是採取OT促參方式,工程總經費近四億一千五百萬元,她感謝前縣長潘孟安的先期規劃與努力,更期許團隊未來提供更多專業溫暖的長照服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