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到 嘉22景點亮晶晶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文化觀光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記者張翔攝)

記者湯朝村、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種類多達四十二種居全國之冠,雖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的蹤跡,但以三月底到六月為最佳賞螢熱季,今年在春雨適度滋潤下,各主要賞螢區大多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嘉義文化觀光局精選二十二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

「生態達人」王三華指出,今年螢火蟲季已經登場,並進入最佳觀賞期了,大阿里山地區一直到年底都會有,只是品種不同,數量也不同,三月底到十二月陸續有黑翅螢、端黑螢、大端黑螢、蚊螢、梭得氏脈翅螢、雪螢、橙螢、山窗螢、雲南扁螢來了、鋸角雪螢等。

 

嘉義縣大阿里山地區進入最佳賞螢期。(記者湯朝村翻攝)

「攝影達人」莊信然說,螢火蟲是環境指標,需要乾淨的水源棲地以及光害較少的環境,這幾年經山區居民積極復育與保育下,大阿里山地區到處都有賞螢熱區,今年的螢火蟲季已經開始,山區隨處可見螢火蟲飛舞山林野地蹤影,尤其最近幾天普降甘霖,螢況可說整個大爆發。

嘉義縣螢火蟲季十一日在公興森態園區舉行「螢光派對 來嘉共舞」行銷記者會,由嘉義縣中興國小太鼓隊及YOYO家族柳丁哥哥、Kiwi姐姐為賞螢季揭開序幕,縣長翁章梁強力宣傳螢火蟲季的美。除了九月,幾乎一年四季都有,更包含許多獨「嘉」特色,像是「螢河鐵道」美景,有奮起湖車站、水社寮車站與梨園寮車站,遊客可以搭乘阿里山林鐵,來趟不一樣的鐵道旅行。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