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北戲劇獎 下月報名

台北戲劇獎宣告儀式大合照。(記者王誌成攝)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表演藝術界引頸期盼逾二十年的當代戲劇界獎項「台北戲劇獎」。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十一日宣告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首屆台北戲劇獎將於一一三年五月一日至六月十四日受理作品及個人獎項報名,一一三年十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受理特別貢獻獎推薦;一一三年七至十二月由看戲觀察團至劇場看戲,預計於一一四年六月舉行頒獎典禮。

蔡詩萍表示,相較於紐約與韓國劇場的榮景,台北戲劇產業的規模仍需要市場和時間建立。台北戲劇獎首屆獎項雖未能涵括各種劇場工作者角色,但是秉持實驗和試行的精神,讓未來「台北戲劇獎」在此基礎上逐步完善,透過獎項的刺激讓台北的戲劇環境更加蓬勃。

首屆涵括作品獎、個人獎及特別貢獻獎共設立十一個獎項、十三個名額,其中作品獎包含最佳戲劇獎、最佳音樂劇獎、最佳獨立精神獎,個人獎包含最佳導演獎、最佳戲劇類男∕女演員獎、最佳音樂劇類男∕女演員獎、最佳編劇獎,以及最佳劇場設計獎。

看戲觀察團除了戲劇相關專業人士外,也將邀請十名觀眾代表一同參與,透過全民參與,廣納大眾意見,體現劇場公共性。只要年滿十八歲、熱愛表演藝術,每年購票進劇場觀賞演出至少六次以上,均可於一一三年四月十一日至五月十日止,於文化局官網首頁「台北戲劇獎專區」報名參與看戲觀察團甄選。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