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麥拉倫拋錨駕駛困車內 中和警民助脫困

(中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日前於接獲民眾報案,一輛麥拉倫拋錨於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與安樂路口,員警立刻前往協助並疏導交通,100分鐘後排除障礙,恢復交通順暢。

中和警分局指出,4日晚上8時警員咸培旺、張昭郁獲報後迅速前往現場,31歲的駕駛黃男表示車輛疑似因電量不足導致故障拋錨,車門亦無法開啟,黃男與副駕駛座的女性朋友被困在車內動彈不得,一旁過馬路的熱心民眾見狀,也自告奮勇上前協助,黃男與咸、張2員溝通後,在車內的黃男拉起門把、在外的民眾將玻璃下壓,使車門下沉後便可開啟,多次嘗試後,總算將車門順利打開,黃男及朋友從車內出來時,兩人緊張得渾身大汗,黃男正想要跟民眾及員警道謝,熱心協助的民眾卻早在車門開啟時便瀟灑離去。

黃男放下心中大石頭,驚魂未定在路旁等待道路救援前來,並連連感謝員警及時的協助與處置,因車輛尚無法移置,員警便持續於路口指揮車流,待道路救援至現場將車輛移置,且車流恢復順暢後始離去。

中和警分局呼籲,駕駛人上路前應做好車輛基本檢查,才能避免車輛故障情事發生;另如行駛途中遇有車輛熄火等狀況時,切勿驚慌,可先逐漸降低車速,並將車輛行駛停靠於路邊安全處所,同時開啟車輛警示燈及於車輛後方擺放故障警示牌,以維護行車安全。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