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即將進入高峰 台東衛生局提醒家長提高警覺

疾管署預估腸病毒最快可能於四月進入流行期,家長及教托育人員應時常清洗消毒幼童常接觸的玩具。(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統計至四月六日止台東縣門、急診就診人次共累計三八六人次,腸病毒持續在社區活躍中,預估最快可能於四月進入流行期,台東衛生局提醒家長提高警覺。

衛生局指出,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是南部七個月大女嬰,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目前已出院返家休養。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三月下旬開始上升,疾病管制署預估最快可能於四月進入流行期,五月底至六月中達到高峰。

五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往台東縣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台東馬偕醫院及東基接受治療。

同時提醒成人、幼兒都有感染腸病毒的可能,呼籲民眾落實肥皂洗手等個人手部衛生,洗手時機為用餐前後、上廁所後、看病前後、鼻涕後及跟幼童玩之前。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以免交叉感染。

家長及教托育人員應定期以五00ppm漂白水(100cc水加入1cc百分之五次氯酸鈉漂白水)清潔環境及重點消毒,時常清洗消毒幼童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即時

〈社論〉賴清德應把握難得的兩岸曙光!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訪問北京,...

立法通過 電子文件簽章效力等同實體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三十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