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秘徑猴群現蹤 邀您共賞閩南語詩與猴子生態魅力

湖山里長李秋霞向民眾解釋猴詩立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北投區湖山里以其四0砲陣地和晚霞平台聞名。日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與湖山里李秋霞里長攜手合作打造了一條獨特的步道—「湖山秘徑」,以猴子為主題的閩南語詩與猴子意象的步徑,讓遊客體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與猴子共享自然之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十二日表示,湖山秘徑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李秋霞里長特別自創的閩南語打油詩詞─猴詩,此詩詞裝飾在猴子立牌後增添了特有的韻味;其中,「猴仔生態愛保護,猴子猴孫鎮歸路,莫要笑伊無穿褲,猴山佮人差一步。」不僅是對自然生態的關懷與呼籲,更是描繪出猴子在山林中活潑形象以及人類與猴子的共生之道在湖山秘徑。

湖山里長李秋霞表示,過去猴子常被視為禍害,但現在我們已與猴子化敵為友,展開了與猴子和平共處的新篇章。為了促進觀光,我們製作了猴子的意象詩詞立牌,不僅為湖山里增添浪漫氛圍,也讓遊客更深入地體驗當地的文化風情。此外,湖山里還建造了小涼亭,並以猴子喝咖啡的圖案裝飾,供遊客拍照留念。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醒,來湖山秘徑遊玩時,也呼籲大家請勿餵食猴子,並保持環境整潔,不要亂丟垃圾。讓我們一同來探索這片寧靜而充滿活力的土地,與猴子共享美好時光,感受自然之美,並共同守護這片寶貴的自然資源。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