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溪州2社區關據 揭牌

王惠美為溪洲舊眉社區等二關懷據點揭牌,同時帶來蔬食為長者們加菜。(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瓦厝村彰化縣長青樂活關懷協會及溪州鄉舊眉社區,十二日分別成立彰縣第三四七、三四八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十二日並舉行揭(贈)牌儀式,縣長王惠美特別帶了彰化在地的米粉、油、雞蛋、豬肉等食物為社區長輩們加菜。王惠美感謝社區對關懷照顧據點的支持,讓長輩在舒適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照顧。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已有三四八個據點,在溪州鄉十九村已成立十個據點,感謝社區幹部及志工們的熱心服務及付出,讓長輩可以走出戶外,就近來據點活動,做運動、交朋友,越活越健康、越快樂。另外,長者有長青幸福卡可使用,有社福點數每月一千元,合約診所折抵基本部分負擔費用五十元,搭乘台鐵,每趟次最高補助社福點數卅點,也可至簽約的旅行社,參加縣內十一條精選觀光旅遊路線行程,以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長輩的身體更加勇健。

長青樂活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瑞芳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供餐服務,在上、下午安排不同的課程,上午有氣功、長拳等課程,下午則有肌力訓練、卡拉OK、桌遊、團康活動等,另外,每個月也會安排一日遊活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