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青年交流創業議題

竹竹苗青年跨域交流, 激盪3縣市合作新火花。(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竹苗三縣市青年互動溝通平台每半年辦理一次青年交流活動,首場交流活動日前舉行,以青年創業為互動交流主題,讓三縣市的青年藉由實地參訪了解苗栗縣如何推行青年創業,並於「青年創業不設限」創業座談會互相分享心得,透過彼此互動激盪,擦碰出新的火花。

此次交流活動由苗栗縣主辦,新竹縣由教育局副局長林益洲領軍,帶領卅名青年代表參加,上午至苗栗縣勝興三六五青創基地,並至勝興車站搭乘RailBike,實地走訪了解在地推行青年創業政策與成果;下午則在西湖渡假村進行創業座談會,讓三縣市創業青年分享心路歷程,苗栗縣長鍾東錦親自到場歡迎三縣市青年到訪,並鼓勵青年勇敢創業。

楊郡慈表示,新竹縣青年創業政策非常完整,從大學生創業萌芽挑戰賽、新竹青創基地到與全台最大加速器StarFab合作成立新竹AIoT加速器等,在青年創業各階段,新竹縣都大力挹注資源,其中AIoT加速器即是透過以大(企業)帶小(新創)模式,建立大新竹創業生態系。

在座談會中與大家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及參加新竹AIoT加速器後帶來的轉變與優勢,讓大家更了解竹縣提供的創業資源。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