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踏入軍旅生涯改善家計「新北國軍就業自立方案」助110名弱勢青年

新北社會局結合國軍舉辦「國軍人才招募說明會暨參訪活動」今(13)日舉行。(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協助弱勢青年就業自立,新北市社會局推動「國軍就業自立方案」,與空軍作戰指揮部連續11年合作,已順利協助110名弱勢青年子女從軍就業,改善家計。新北社會局今(13)日結合國軍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辦理國軍人才招募說明會暨參訪活動,邀請低(中低)收入戶家中年滿18歲至32歲役畢或未役之青年男女參與,也邀請去年度成功輔導穩定服役的「前輩」到場分享心路歷程與從軍心得。

新北社會局長李美珍勉勵在場青年學子。(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空軍憲兵十二中隊一兵陳昱達,家中具低收身分,過往僅仰賴母親一人從事雜工之薪資與社會福利補助度日。陳昱達回想起,因家庭經濟不甚寬裕,去(112)年即將畢業時,面臨到升學還是就業時曾感到相當迷茫,剛巧接獲新北社會局邀請,得知有空軍士官兵人才招募活動,且哥哥亦於110年以相同專案加入從軍,在聽哥哥分享從軍經驗後,便與家人討論從軍想法獲得支持遂立即報名。陳昱達說,透過參訪活動讓他對國軍有更多的了解,於是選擇加入國軍,現服役已滿半年,預計於服役期間完成大學學歷,感謝新北市政府及空軍作戰指揮部,讓他與哥哥有能力逐漸改善家計,減輕家庭負擔。

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參謀長陳玉珊表示,歡迎大家加入國軍行列,也有很多進修學習的機會。(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為鼓勵弱勢家庭青年習得專業技能、自立脫貧,且擁有穩定收入,新北市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合作已邁入第11年,並從去(112)年起擴大與三軍合作,增加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憲兵202指揮部及北區人才招募中心共同加入招募行列,11年來已協助110個青年從軍就業。

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參謀長陳玉珊(左一)帶領參與者參觀松山基地指揮部。(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李美珍提到,新北市府提供免計措施(僅以113年度基本薪資計算),只要透過參加方案而加入國軍致增加工作收入或存款,都能予以列入免計措施,最長可達4年;除此之外,在穩定從軍後,若有意願者還能參加社會局辦理的儲蓄脫貧方案,藉以培養儲蓄習慣,累積資產,過程中也會有社工協助,社會局持續透過陪伴、增能、就業及資產累積,希望讓低(中低)收入戶子女就業穩定,幫助經濟弱勢子女自立生活。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