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鄉傳統技藝競賽登場警同步宣傳防詐 

三星分局配合大同傳統文化活動宣傳反詐。(三星警方提供)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傳統技藝競賽暨文化活動,十三日於崙埤河濱公園暨泰雅地景公園重磅登場。 這次的活動名稱uwah stnaq ta!泰雅語「來相會」的意思,期待透過競賽及文化活動的舉辦,凝聚泰雅族人。三星分局特組成「打詐宜蘭隊」前往實施識詐宣導,希冀參加活動之民眾於其中獲得各項反詐騙知識,增強識詐免疫力,小心遭詐。

三星分局長林俊廷表示,隨著科技進步,詐騙的樣態層出不窮,而且變化快速,分辨歹徒詐騙方式及手法,提升長者「識詐」知能,刻不容緩。員警針對「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假投資、假愛情交友、假檢警、假冒親友」等六種最常見的詐欺手法叮嚀長者小心防範,接獲任何可疑電話務必撥打一六五或一一0,抑或是向鄰近派出所員警求證,並強調帳戶、個資不外傳,切莫輕易相信投資穩賺不賠等謠言。

另外,年長者交通事故,好發於清晨或是傍晚等天色昏暗的時間,提醒長者在這個時段散步或是運動,應穿著亮色衣服、車輛配戴反光飾物,讓其他用路人及來往看得更加清楚,提升能見度及安全性。並建立「路口停讓」觀念,看到「停」、「讓」標誌標線、「閃光紅燈」,務必停車確認無來車或行人後再通過路口,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