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四月雪」 來嘉賞油桐花正其時

追「四月雪, 來嘉賞油桐花正其時。(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四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十三日起連續兩天在幸福山丘舉辦嘉義市桐花祭憶桐趣活動,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出席開幕式,歡迎大家來圓林仔社區體驗豐富自然生態及浪漫氛圍,享受悠閒愜意假日時光。

嘉義市是阿里山的入口門戶,也是北回歸線經過的人文城市,擁有最富饒的土地與物產。嘉義市一年四季皆有美景,油桐花接棒黃金風鈴木燦爛盛開,圓林仔社區是臺灣中南部最早孕育油桐花並成功開花之區域,十多年來持續生態保育工作,又導入客家資源,成功納入客家桐花季版圖,每年花季吸引很多人潮來嘉賞桐花,尤其是幸福山丘賞心悅目夢幻美景,近年成為超夯的IG打卡景點,是嘉義市的後花園。

昨日活動由伯公廟舉行的「敬伯公」祭儀揭開序幕,連續兩天安排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演出,期間邀請范宸菲、夏以儷、彤溫岑二重唱及Mr.One樂團等多組知名客家歌手、街頭藝人及本市客家文化協會等接力演唱,結合周邊小農文創市集,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來嘉賞桐花。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