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館 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開幕

「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十三日在宜蘭美術館開幕。(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美術館「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十三日隆重開幕,林萬士個展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郭昭蘭教授策劃,呈現林萬士多年來從事當代藝術創作的省思與回顧,探討其作品向繪畫歷史所提出的諸多問題,包括視覺性與石頭圖像的聯繫與思辨,歡迎各界藝文同好蒞臨欣賞。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以「文化立縣」著稱,藝文能量可說是非常充沛,具有開放性視野和濃郁地方特色,在美術領域上人才輩出,林萬士是表現相當傑出的中壯世代藝術家之一。宜蘭的生活經驗帶給他許多的創作養分,對家鄉擁有深厚情感,他的藝術思想從成長的環境出發。小時候家裡廚房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龜山島,對林萬士來說,海開啟了他無限的想像,和在岸邊的石頭成為繪畫中的視覺意象。透過畫作,可看見他對蘭陽平原最真摯的人文情懷,林萬士用心靈感受萬物之美,純粹又詩意的意境,引領觀者悠遊於具象與抽象、現實與虛幻之間。

在創作上,林萬士經常運用當代極簡的藝術語彙,融入家鄉海邊記憶,進而透過造形轉換、堆疊筆觸與空間布局,形塑獨特的個人風格。展出內容著重藝術家每個當下的創作思維,涵蓋對生活的所知、所感與所想,計有平面繪畫與裝置藝術,配合作品的寧靜調性,展場成為一個沉思冥想的空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