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舞藝超群 全國學生舞蹈賽奪6特優17優等

博愛國小莊辰潔舞蹈技巧優異,二連霸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決賽特優第一名。(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一一二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新竹縣共獲得六項特優、十七項優等,獲獎數再創新高

其中,竹北市博愛國小莊辰潔奪國小個人組古典舞全國特優第一名,並獲得全區個人組古典舞決賽最佳舞技獎。

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縣學生在音樂、舞蹈、體育各領域持續綻放光彩,獲獎數逐年攀升。為持續扎根藝文教育,今年於竹北國中、竹東國中、光明國小及竹東國小等四校成立舞蹈基訓站,提供空間改善及培訓師資經費。

莊辰潔二連霸拿下決賽特優第一名,並獲得保送國中舞蹈班的機會。她表示,本次獲獎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以此為動力,繼續堅定地走向舞蹈夢想的道路,努力不懈,不斷超越自我。

尖石後山玉峰國小在民俗舞比賽中,以獨特的原民舞蹈風格獲優等。校長郭成隆表示,比賽不僅是競技,更是文化的交流與碰撞,每個舞步都承載著對祖先的敬意、對土地的愛戴,向全國展示了原民文化的獨特魅力和價值所在。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參賽同學在訓練過程鍛鍊毅力、培養合作精神和榮譽感,是學習生涯、人生重要的回憶,期許選手繼續為竹縣「舞」出好成績,在舞蹈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