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圓夢體驗營 錢薇娟勉學子面對挑戰

圓夢學生與錢薇娟(左一)體驗泡泡足球。(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十三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辦理「一一二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體驗營」,超過五十位圓夢基金得獎生免費參加體驗營,並邀請全明星運動會領隊錢薇娟擔任嘉賓,與學子分享領導與團隊合作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並鼓勵學生未來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

圓夢體驗營活動讓高中職組學生參與財商課程,培養學生成為懂得用錢、賺錢且樂意助人的人;國中小組學生參與辦理圓夢天使運動會,透過運動培養學子團隊合作能力、運動家永不放棄精神。

錢薇娟以自身經歷給予學生鼓勵,面對挑戰,有成就也會有挫折,只要掌握正確的思維,不斷專注於目標、懂得與他人合作,就能達到目標,就算不是專業運動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運動家!她也鼓勵學生未來能夠以各種形式回饋社會,讓愛繼續傳遞下去,形成善的循環。

就讀台北市大安高工小倫(化名)表示,國中求學時期很幸運成為被資助的學生,覺得體驗營是非常有意義的教育活動,對自己期許要延續好的成績及受資助資格。因父親工廠破產還需賠償債務,選擇讀工科,希望學習更多的知識及手藝,將來有更多的機會及管道回饋社會。

重慶國中的小慈(化名)感謝圓夢基金和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讓自己備感溫暖,教育局舉辦的活動也讓自己有更多元的成長機會和環境,自己一定會樂觀、開朗、認真的面對任何事情。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蒞臨現場為孩子打氣,他表示,新北市每年辦理圓夢體驗營,期待這群學業表現卓越學生透過活動參與,在自信心、團隊合作、財商思維等方面能力也能兼具,擁有好成績也有好品格,在逆境中依然懷抱理想,把握學習機會。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