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晶圓12B及20廠為心路基金會早期療育孩子舉辦兒童節職人體驗

台積電晶圓十二B及二十廠為心路基金會早期療育孩子舉辦兒童節職人體驗,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接納並支持身心障礙者。(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台積電晶圓十二B及二十廠日前為心路基金會早期療育的孩子舉辦兒童節職人體驗歡慶活動,邀請海波兒童劇團為孩子演出一場「精靈傳說」,透過許多製造夢想的小精靈,帶領孩子進入一個奇幻旅程,成功戰勝叮咚女巫把捉走的王子拯救出來。

台積電晶圓十二B及二十廠關注於早療孩子的教育,第一次由晶圓十二B廠田博仁廠長發起員工愛心捐款,並將費用全數捐出以支持早療孩子的多元社團課,今年二十廠呂禎祥廠長也再次發起員工愛心捐款,持續為心路早療孩子注入社團課學習的神奇魔力,讓不同特質的孩子能從社團課開發新技能,甚至突破自己內心的恐懼和肢體上的限制,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力,透過每次的社團練習成就更好的自我。台積電同時準備孩子們最喜歡的聲光玩具當作禮物,讓平常從玩樂中就能達到療育的效果。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楊玉玲表示,很感謝台積電提供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有著與一般發展兒童一樣的學習環境與權利,不因身體的疾病或障礙,而阻礙探索這多彩世界的機會。

台積電表示,捐助的社團課經費已提供心路早療孩子近一年半的學習,今年將持續以愛和善款幫助孩子成長。台積電以實際行動,陪伴心路孩童成長,重視早期療育的重要性,同時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接納並支持身心障礙者,透過相處讓大家認識這群朋友,理解他們的需求並給予支持,共同打造一個友善的社會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