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助屏東四百兒少及家長強化網安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舉辦網路安全教育營會,強化孩子們的網路安全知能。(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十三日為屏東地區四百多位服務兒少及家長,舉辦網路安全教育營會,強化孩子們的網路安全知能。

展望會社工員在服務兒少的過程中發現,青少年沉溺於電玩、長時間使用3C及網路產品而影響生活作息,而且受網友誘騙、傷害的案件也層出不窮。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為避免弱勢家庭兒少接觸有害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或因網路使用不當,引發糾紛、甚至觸法,特別舉辦網路安全教育營會。

這項兒少保護教育營,會由展望會屏北、禮納里、屏南、恆春等四個服務中心聯合辦理;屏北中心表示,營會活動針對個資保護、網路交友、預防詐騙、網路霸凌及網路資訊識讀等五大主題,設計親子共學的闖關互動遊戲,使兒少在寓教於樂中提升對網路安全的辨識能力,進而學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盡可能避免意外、被疏忽與虐待的危險。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長林惠君強調,兒少保護工作刻不容緩,若能在兒虐悲劇發生之前,做好預防工作,就能盡可能避免憾事,保護更多兒少安全成長。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