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夫妻共享 黃雯如:選舉結束不希望再有口水之爭

宜蘭縣第四選區(員山鄉)議員補選,已塵埃落定,由黃雯如勝出,她在國民黨籍現任員山鄉長的丈夫張宜樺陪同先車隊向鄉親謝票,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黃雯如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四選區(員山鄉)議員補選,已塵埃落定,由現任國民黨籍員山鄉長張宜樺妻子黃雯如勝出。有網友PO文說,「家族政治在宜蘭不會消失,不僅世襲,還可以夫妻共享」,暗指黃雯如選完議員,兩年後拚鄉長,換她的鄉長老公張宜樺選議員。張宜樺回應,「靜觀其變」。黃雯如說,選舉已經結束,不希望再有無謂的口水之爭。

黃雯如十四日上午由先生張宜樺陪同先車隊向鄉親謝票,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晚上六時在員山鄉慈惠寺舉行感恩茶會,謝謝鄉親們的支持。

宜蘭縣議員選區,員山鄉與壯圍鄉原併為同一個選區為第三選區,自從民國八十三年,獨立設第四選區應選出兩席縣議員,都是藍綠各一席。這次補選後,三十年來首見兩席都是國民黨縣議員,黃雯如同時也是三十年來第一位女議員,黃雖以無黨籍登記參選,但選前已加入國民黨。

選舉期間,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曾到宜蘭輔選藍萬義,酸黃雯如「先生做完太太做,這樣的家族政治沒意思,不應把宜蘭變成花蓮國」。投票結果出爐後,網友PO文說,「家族政治在宜蘭不會消失,不僅世襲,還可以夫妻共享」?

張宜樺兩年年後是否選議員?由黃雯如選鄉長?張宜樺說,原本無此規劃,選舉時對手陣營拿來大作文章,趁機打壓抹黑,距離下次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目前「靜觀其變」。

黃雯如說,她當選議員後首要之務是兌換競選政見,除了做好選民服務,也要為員山鄉爭取更多經費,二年後政治之路,必須尊重選民的抉擇,現在言之過早,選舉已經結束,不希望再有無謂的口水之爭。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