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公所 越夜越美麗

猴硐貓村重新裝修後的「貓公所籌備處」,新增夜晚照明亮點。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為照顧瑞芳區猴硐貓村一百七十二隻街貓,一一0年設立「猴硐貓公所籌備處」,進行誘捕絕育、戶口普查、醫療及認養小站服務;貓公所因氣候潮濕,室內漏水、室外木質地板腐蝕高低不平,近期重新整修完成,並增加夜間亮點、加裝全熱交換機及除濕機、紫外線殺菌,確保喵星人的健康。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貓公所籌備處」重新裝修後的戶外地坪。 (新北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貓公所建築外觀採用「瑞芳金」代表色,且於立面增加間接照明、屋頂設計貓公仔大型立體雕塑;戶外空間重新鋪設地坪,維修各項設備,提升安全性。同時考慮貓咪習性,在入口處設置貓洞,增添室內外貓咪遊具、戶外區設置人貓互動空間。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貓公所籌備處」前小路及階梯也有許多貓咪生活活動。 (新北動保處提供)

楊淑方指出,貓公所籌備處每週消毒,並定期為街貓施打疫苗,提醒民眾不要用逗貓棒輪流逗貓,減少貓咪間疾病傳染;也不建議攜帶寵物犬至貓村遊憩,甚至棄養貓咪。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