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儀旗舞觀摩 小小禮兵報到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十四日於和平籃球館落幕,今年以「青春樂儀‧旗舞飛漾」為主題,由十四所高中職與敦化國中、民權國小及海軍儀隊接力演出,由北一女拿下最佳人氣王。

今年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在開幕式安排小禮兵「孫孫」做為神秘嘉賓。孫孫從兩歲半時愛上三軍儀隊,從此堅持每天努力練習,於每次的表演中完美呈現。

活動開始先由獲一一二學年度全國北區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團體組特優的民權國小管樂隊,以演奏加上啦啦隊表演,搭配全體隊形變化演出;接續上場的海軍儀隊,以國、台、客及原住民四種不同曲風的樂曲,呈現出不同風格的操演內容。隨後,由莊敬高職、北一女、中壢家商及建國中學等十五所國高中接力演出。

士林高商樂儀旗隊以「勝利之光」邁入場中開場,接下來在〈勝利日進行曲〉等曲子中,搭配槍法和隊型變化進行演出。開南中學為全國第一支學生儀隊,遵從儀隊六大精神「服從、紀律、團結、默契、責任、榮譽」,於表演上展現傳統與創新之結合。

此次還安排現場及直播觀眾票選活動,由北一女拿下最佳人氣王。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