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連環爆 藏壽司3分店 稽查無違規

南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與食品藥物管理署人員,在十一、十二日稽查南市三家藏壽司分店。(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知名迴轉壽司連鎖店「藏壽司」全台多間分店連環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南市衛生局十一、十二日針對南市三家分店進行稽查,針對作業環境、工作人員健康、食材來源文件保存及產品責任險等進行查核,經現場查核尚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後續列入不定期查核對象。

日前藏壽司旗下兩家分店被爆出疑似食物中毒,累計多人在用餐後不適,為確保南市食品安全,南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與食品藥物管理署人員在本月十一、十二日間針對南市三家分店(中華西路店、台南FOCUS店及開元店)進行稽查,經查三間分店均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調理食品前後需徹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食品中心溫度超過攝氏七十度、保存溫度需低於攝氏七度,室溫不宜放置過久,以防止食品中毒的發生。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