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齋節 大安公園登場

 

二0二四台北開齋節活動十四日登場,穆斯林移工及新住民朋友齊聚台北車站大廳,一同慶祝開齋節。(中央社)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十四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二0二四Eid-al-Fitr in Taipei尋味台北 齊賀開齋」活動,並首次邀請全家便利商店於現場設置「FamiMobi智慧零售車」,推廣穆斯林友善商品。台北市長蔣萬強調,台北市已累積輔導超過七十個旅宿及景點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市府團隊也將持續努力,歡迎全世界穆斯林朋友都到台北旅遊。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觀「FamiMobi智慧零售車」並試吃「南洋酸辣燙」料理「馬尚煮」。(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是一個友善、多元的共融城市,除於齋戒月後舉辦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促進文化交流,也致力推動各方面成為穆斯林友善環境,包括友善認證的醫院、旅館與餐廳等;去年(一一二年)台北市首次榮獲國際知名穆斯林旅遊推廣公司「新月評等」頒發「最有潛力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城市獎─非伊斯蘭合作組織」獎項,展現台北市努力的成果。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億霸致詞提及,首先祝褔所有穆斯林開齋節快樂,在這個神聖日子裡,和親朋好友團聚、共度美好時光,而前陣子台灣發生強烈地震,我們也代表在台灣的印尼人民對罹難者表達哀悼,並提供相關援助和支持,希望對災區的恢復和重建有所幫助。

觀傳局長王秋冬表示,今年首次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以全家「FamiMobi智慧零售車」現場販售穆斯林友善商品與「馬尚煮」熱食,吸引許多穆斯林朋友及民眾購買品嘗,去年(一一二年)首度與全家便利商店、中國回教協會合作設置「穆斯林友善商品專區」,目前台北市共有二十家全家店鋪設有穆斯林友善商品專區或南洋酸辣燙「馬尚煮」,讓穆斯林旅客都能安心、就近享用採買,展現台北穆斯林友善的旅遊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