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生力軍!新北第2義消特搜中隊成軍授旗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於13日18時30分,在新莊區中正路新濠食府會館舉行「第二義消特搜中隊成立典禮」,由新北市消防局局長李清安主持並邀請第二義消特搜中隊顧問團前來觀禮。

李清安局長表示,目前第二義消特搜中隊成員總計8名,首任鄭進坤中隊長擁有豐富的救災經驗,期望透過資深的義消帶領,讓整個團隊能夠立即投入各項救災的工作,使新北市成為更加安居樂業的安全城市。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指出,近年來大型複合型災害勤務增加,前往各縣市支援救災日漸頻繁,為能提升及整合新北市義消特搜大隊所屬義消整體救災量能,因此成立第二義消特搜中隊來協助統籌督導德音及秀峰義消特搜分隊的勤業務。然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透過民力團體的協助,不但加乘救災、救護的量能,也讓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高的保障。

特搜大隊大隊長莊渝淵表示,義消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相當感佩,義消常在接獲各種災害的訊息,立即拋下手上工作,攜帶救災裝備趕赴現場,一同協助消防同仁救災行動,直至任務完成。除了感謝第二義消特搜中隊加入救人助人的工作,也感謝義消顧問團在背後的付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