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方程式=美域美育X食育美學堂X書福悅讀 歡迎報名

美的方程式將舉辦卅四場次的親子活動,王惠美邀請大家來報名參加。(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五日在彰泰國中圖書館舉行「美的方程式=美域美育X食育美學堂X書福悅讀」三週年成果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次三週年成果展,將分別於五月十一、十二日及十八、十九日,在卅一所美感校園舉辦卅四場次的親子活動,內容有手做體驗、闖關遊戲、食農體驗、親子共讀等,邀請家長帶著孩子們,一同走進校園,體驗親子共學樂趣。

王惠美指出,美的方程式=美域美育X食育美學堂X書福悅讀,縣府自二○二一年起,開始推動「美域‧美育-美感校園」來改善學校展演空間、川堂、司令台、廊道、指標系統,希望能向下扎根,將藝術、美感融入到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另外,在「食育美學堂」方面,則是希望將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概念向下扎根,讓孩子們能更了解農作;還有「書福悅讀」,則是改造學校圖書館,每年改造五座學校圖書館,讓學生能得到更好的學習空間。

彰泰國中校長江永泰表示,去年,學校在閱讀磐石獎,這次,書福悅讀空間改善經費為二百萬元,感謝王惠美縣府團隊的協助,讓學校將原本雜亂的空間,變成舒適的圖書館閱讀空間,相信閱讀能讓孩子看到更高更遠的世界、走進孩子們的生活。

教育處說,透過徵選方式,一一○至一一二年度共補助五十六所國中小,縣府協助各級學校透過形塑校園美感環境,並融入課程規劃,為師生打造更舒適美好的學習場域。有意報名卅四場次親子體驗課程的家長,歡迎至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網頁報名。

即時

蔡打包票:持續撥補穩定勞保基金運作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三十...

下茄苳排水治理第3期 進度超前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改善後壁區新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