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邁入20年 竹市姊妹市美國庫比蒂諾市師生到訪相見歡

新竹市與美國庫比蒂諾市為姊妹市,交流參訪迄今邁入第20年,15日於新竹市政府舉辦見面會,市長高虹安與庫比蒂諾市31位師生相見歡。(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與美國庫比蒂諾市(Cupertino)為姊妹市,持續辦理交換學生參訪活動,交流迄今已邁入第二十年,今年參訪活動自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展開,十五日於新竹市政府舉辦見面會,市長高虹安與庫比蒂諾市三十一位師生相見歡,並致贈姊妹市師生竹市特產水潤餅、台灣文具組,祝福大家為期八日的參訪活動收穫滿滿。

高虹安表示,「引進國際資源,培養青年競爭力」國際教育一直是她非常重視的議題,藉由與美國姊妹市的交流活動,打開竹市學子們的視野,讓青年學子擁有國際化的思維以及與他人合作的能力,期望兩市師生將來可以持續多元互動與聯繫,例如透過竹市與庫市皆擅長的STEAM課程或是利用發展元宇宙、大數據、機器人等相互學習,相信在持續交流中,將幫助兩市孩子具備更創新的眼界及培養國際溝通能力。

現場開放庫市學生對高市長提問,學生都對市長的工作很有興趣,有問「擔任市長多久了?」、「竹市特產水潤餅怎麼吃?」更有女學生好奇高市長「如何養出好皮膚」,高市長都一一解答,更大方贈送面膜,讓庫市學生體驗最優質的台灣製面膜,並感受新竹市的溫暖。

庫柏蒂諾新竹姊妹市協會長陳曉芸表示,這次帶領師生三十一人到竹市,包含初中、高中的學生,也帶來庫比蒂諾市長席拉莫漢(Sheila Mohan)的信,預祝師生與台灣竹市的教育計畫類型交流能成功順利,加深與竹市姊妹市的情誼。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竹市與庫比蒂諾市(Cupertino)自民國九十六年起締結為姊妹市,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與合作關係,並早自民國九十三年起開始雙方就建立起交換學生文化的參訪活動,迄今已邁入第二十個年頭。此次庫市師生代表團共三十一人到訪,竹市二十五個寄宿家庭成員們都相當期待,並已做好準備,用台式熱情來款待參訪師生。

  教育處說明,此交流活動行程安排豐富,首日抵台後稍作休息調整時差,隨即安排拜訪新竹市政府,並參訪城隍廟、護城河、東門城等竹市知名古蹟,也讓美國姊妹市師生能親身體驗逛市集、品嘗台灣傳統小吃,此外,也安排至富禮國中、建華國中、育賢國中等校參訪,體驗竹市玻璃技藝、射箭、書法、水墨等課程,還會與竹市學生入班一同上課,實際體驗台灣的教育環境。

另外,師生一行人除在竹市參訪,也特別安排他們搭乘高鐵及捷運,前往台北市參觀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稻埕及迪化街等地,體驗台灣一日生活圈及具代表性的地標。同時,各接待家庭亦各自分別規劃不同的竹市周邊體驗活動,並將於十九日晚辦理歡送晚宴。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