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執行分署校園宣導廉潔法治教育並進駐服務偏鄉

高雄執行分署至高雄中學進行校園宣導廉潔法治教育。(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之公共教育方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以大專院校及高中校園學子為對象,舉辦「執青之手,與廉同行」校園廉潔法治教育系列活動。首站高雄中學十日開跑,由高雄執行分署分署長楊碧瑛親自帶領該分署廉能團隊,至校園宣講。另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讓住在偏遠地區民眾免於因長途舟車往返所造成勞頓及不便,啟動偏鄉巡迴服務列車,每月定期派員至那瑪夏區等十個偏鄉區公所,提供溫馨便利的繳款及諮詢等在地服務。十七日將再次啟動前進那瑪夏區,歡迎民眾前往辦理。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之公共教育方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以大專院校及高中校園學子為對象,舉辦「執青之手,與廉同行」校園廉潔法治教育系列活動。首站於高雄中學校園宣講。楊碧瑛分署長向現場即將畢業的高三學子鼓勵,唯有心中秉持「誠信、正直與廉潔」的信念,才能在面臨抉擇時選一條正確的道路,現場學子紛紛表示認同。童永全主任行政執行官則接棒至高雄大學法律系分享高雄分署的執行業務內容,並勉勵學生將眼光放遠,將所學應用於未來職涯方向,提供其寶貴的自身經驗。

高雄執行分署為了讓現場學子體會政府機關行政透明化具體作法,特地將平日使用的全套拍賣工具搬到學校現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動產拍賣會,劉芷穎行政執行官先向現場躍躍欲試的學子進行動產拍賣流程簡介後,開始進行喊價活動,透過拍賣流程的模擬活動,讓學子深刻了體會政府機關揭示行政透明化的決心,參與同學也紛紛表示此乃前所未有的臨場感。

另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讓住在偏遠地區民眾免於因長途舟車往返所造成勞頓及不便,啟動偏鄉巡迴服務列車,每月定期派員至那瑪夏區、杉林區、甲仙區、內門區、田寮區、桃源區、茂林區、旗山區美濃區、六龜區等十個區公所,提供溫馨便利的繳款及諮詢等在地服務,其中自去年五月至今年三月止服務件數共一百七十二件,收款金額計五十四萬多元。高雄分署將於十七日再次啟動前進那瑪夏區,服務人員於當日上午十一點至十二點及下午一點三十分至二點三十分在那瑪夏區公所駐點服務,歡迎民眾前往辦理。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