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酒駕攜毒還謊報身分

陳男經酒測超過不能安全駕駛標準,被警方帶回查辦,逃逸移工身分曝光。(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永康分局大灣所日前晚間擴大取締酒駕時,副所長李世璟於永大路執行路檢,發現一名越籍駕駛渾身酒氣,經酒測超標立即帶回查辦,偵辦過程中發現該駕駛疑似謊報身分,警方經反覆查證終突破心防,查出陳姓移工逃逸身分,另於搜身時在陳身上查獲一包K毒,訊後即依公共危險、毒品及移民法送辦。

越南籍的陳姓男子前來台打工,去年被通報失聯逃逸,十三日晚間酒後駕駛行經永大路時,恰巧遇上警方路檢,副所長李世璟、警員黃俊嘉、陳健彬、葉光庭等四員發現陳男身上飄散的酒氣。

警方立即要求陳熄火下車盤檢,經酒測發現超過不能安全駕駛標準,警方查證身分時,陳男出示手機中的友人居留證,警方察覺居留證照片與陳長相不符,但轎車卻是登記在該居留證下,研判陳男是跟友人借車,隨即向陳表示,同鄉借車給你開是情分,但陳酒駕涉嫌刑責還想讓車主頂包委實說不過去,還可能涉嫌偽造文書。

情理權衡間,陳男最終坦承真實身分,後續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調查,陳被帶回派出所搜身時,放在褲子口袋中的一小包K毒意外露餡,當場在被警方加辦一條毒品,全案訊後也將陳依公共危險、毒品罪嫌移送南檢偵辦,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也在後續解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