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生態觀光指標 林內石虎紫斑蝶季開跑

雲林縣生態觀光指標活動,林內石虎紫斑蝶季開跑。(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一年一度國際性生態活動,林內紫斑蝶季今年首結合石虎、母親節,四月廿七、廿八日及五月四、五日於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成功國小、觸口福高涵洞舉行,副縣長謝淑亞、鄉長劉姿言、文觀處長陳璧君等人,邀請全國民眾來趟雲林生態觀光指標的賞蝶活動。

鄉長劉姿言說,今年首度石虎、紫斑蝶季活動溫馨結合母親節,在眾人祝賀下,祝福全國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林內鄉得天獨厚地理優勢,每年吸引國際性生態嬌客紫斑蝶的遷徙駐點,更是肯定林內鄉的好山好水好生態。

雲林縣生態觀光指標活動,林內石虎紫斑蝶季開跑。(記者陳正芬攝)

此外,在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等研究證實,林內有石虎且數量微幅增加中,表示林內淺山生態系完整,適合石虎生存,因此更應為石虎的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研究單位利用夜視鏡發現石虎足跡遍佈坪頂村、林茂村及湖本村,石虎紫斑蝶季活動期間,歡迎全國民眾來林內賞蝶、看表演、體驗親子手作,暢遊林內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謝副縣長說,紫斑蝶北返獨特生態遷徙,林內鄉是必經之路,鄉公所長期營造紫蝶豐富蜜源植物與生態環境,讓愛蝶、賞蝶民眾能欣賞壯觀的紫蝶世界奇觀,也透過活動讓生態環境的保育向下扎根,紫斑蝶永續飛舞林內的天空。

雲林縣林內發現石虎足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蘇秀慧老師提供)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繼一九八八年雲林古坑發現石虎後,二○二三年再次現蹤林內淺山,讓林內生態物種越來越豐富及多樣性,維護環境及生態永續則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林內公所指出,活動期間規劃六大主題有石虎與紫斑蝶導覽、闖關活動、兒童劇團表演、親子手作、互動趣味遊戲及小農市集,還有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偶及MOMO家族演出,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體驗雲林生態觀光指標的紫斑蝶活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