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陳菁徽捍衛醫護權益 促提高獎勵金彌平同工不同酬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表示,捍衛醫護權益,衛福部該給的津貼要快、要足。(記者吳文欽翻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十六日表示,捍衛醫護權益,衛福部該給的津貼要快、要足。

陳菁徽說,歷經疫情的摧殘,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心俱疲,更引發離職潮,所以衛福部推出了醫護夜班獎勵金制度。

陳菁徽指出,但該獎勵制度卻出現同工不同酬,不同層級的醫療機構獎勵金不同,原本醫護人員已經預訂三月八日要上街頭。對許多醫界朋友而言,我們看到韓國醫師罷工濃濃的既視感。

她表示,所以行政院副院長還有衛福部趕緊承諾,會提高獎勵金,減少落差,彌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而醫護朋友也選擇相信政府,在前一刻取消上街抗議。

陳菁徽提到,但近日多家醫院聲明表示錢都發出去了,卻仍未收到衛福部的一毛錢。大家很擔心換了新內閣,承諾就跳票。

陳菁徽對此在衛環委員會提出質詢和臨時提案,她要求衛福部於一周內提出「我國護理獎勵夜班費經費支出作業機制暨發放期程說明」,我們堅定保障醫護人員的權益,也要讓各地醫院的營運成本不會因此產生任何負擔。

陳菁徽強調,承諾是政府說出口的,責任就應該由政府擔起。身為醫界的一份子,她會強力監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