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蘭嶼 關心小犬颱風後住宅修繕拼板舟修護及復電進度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蘭嶼拼板舟修復情形,目前只完成四艘,希望進度再加強。(行政院提供)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去年小犬颱風重創蘭嶼鄉,行政院長陳建仁十六日二度視察災後復原進度,但鄉民張掛抗議布條,抱怨經費很難申請,居民說「部落只剩四艘船可捕魚,今年的飛魚季怎麼辦?」陳建仁表示,拼板舟修復經費核定一千一百萬,目前只完成四艘,進度還需加強。

去年十月小犬颱風夾帶十七級強陣風吹襲,全島近二千戶停電停電,島上六0五戶房舍受損。

陳建仁去年十二月曾前往勘災,指示將投入總經費約十億元辦理「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專案計畫」,預計二年內完成。今再度前往蘭嶼視察住宅及電纜等電力設備修繕、拼板舟修護、災後廢棄物處理情形。
鄉民得知陳建仁要來視察,在街上高掛抗議布條,寫著「船壞了,幫幫忙」、「小犬颱風船隻未補助,善款未落實、地方政府修繕遙遙無期」等不滿字條。

居民說,政府補助很多錢,不過條件太多很難申請,飛魚季和旅遊旺季快到了,希望政府幫幫忙,如果不想管蘭嶼居民,乾脆讓我們回歸菲律賓。

陳建仁表示,災後政府補助一億六八五四萬元住宅修繕,全鄉六百多戶住宅受損,截至目前僅三百戶提出申請,簽個名就算數,鋁門窗、水塔等都在補助內,很多族人還不了解,剩餘的三0五戶希望儘快提出申請;拼板舟目前只完成四艘,進度還需加強。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