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綠島鄉兩離島觀光垃圾量大增 縣府派員清掃並呼籲遊客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

蘭嶼和綠島鄉每年數十萬旅人造訪,垃圾量大增,縣府派員加強清掃,美化與提升觀光品質。(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蘭嶼和綠島鄉兩座離島,每年吸引數十萬旅人造訪,也帶來環境垃圾量大增,縣府在兩離島各派遣六位清掃人員協助清理,截至今年四月十五日總計清理五九二四公斤垃圾;縣府籲遊客與民眾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避免亂丟垃圾,將最美的環境留給大家。

縣府環保局指出,蘭嶼和綠島鄉兩離島擁有獨特的風情、美景和悠久的傳統文化,是海上兩顆明珠,每年吸引著數十萬旅人造訪,但也帶來大量的垃圾。因此透過離島環境衛生計畫共計十二位環境清潔維護人員協助清潔工作,截至四月十五日為止,總計已清理出五九二四公斤垃圾,其中綠島鄉為八四五公斤,蘭嶼鄉為五0七九公斤,對提升兩處離島的環境美化與觀光品質提升,帶來正面的效果與能量。

清潔人員在各種天候的環境條件下,不管烈日或下雨,都默默的為離島環境的美化努力付出,一個一個垃圾的撿拾,為環島公路和公共環境髒亂點的清潔工作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邀請每一位民眾加入環保的行動,愛護珍貴的離島環境,並籲不要隨意丟棄垃圾,將垃圾放置在正確的位置,攜手為蘭嶼和綠島的環境品質努力,共同守護離島環境;縣府也會持續投入相關的資源,朝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努力前進。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