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店長基礎班開訓 首度安排拜師學禮儀式

今年屏東大店長開訓典禮,特別舉辦拜師學禮儀式,由學員代表單膝下跪,獻上「六禮束脩」。(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開辦邁入第十期的大店長基礎營運班,累積培育出兩百四十五位大店長、全國創造四千多個就業機會;縣長周春米在十六日開訓典禮中,勉勵學員們以大店長課程為基礎,應用並創新於各行各業,成為未來企業的新種子!

今年的這項開訓典禮,縣府特別舉辦拜師學禮儀式,由學員代表單膝下跪,獻上「六禮束脩」象徵「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場面隆重莊嚴;縣府也回贈送每一位學員內含鉛筆、尺、橡皮擦、膠水、糖果的鉛筆袋,每個物品擁有不同的涵義,期許「代代相傳」將知識延續下去。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說,屏東大店長課程十年以來培育出的兩百四十五家企業,除了深根屏東、甚至已放眼全國,期待大店長聯盟這個大家庭能夠不斷茁壯、開出新葉,助大店長們能夠「勇敢做大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