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共學樂生活 促進長者與青年互動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為促進長者與青年互動,營造高齡友善社區,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一一二年起推動「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長青共融體驗活動,讓長者及青年體會共伴、共學魅力,以及傳遞跨世代交流的重要性。

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余燦華表示,隨著人口結構邁向超高齡社會,打造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的永續型高齡友善社區刻不容緩,藉由簡易的活動設計,不僅讓長者充滿活力,也讓年輕人意識到人口老化的情形,更能正視問題。

根據一一一年臺北市高齡友善城市長者需求評估結果,發現中正區長者在「日常生活中與年輕人互動與相處」及「使用有網路的電腦或手機」項目滿意度偏低。

為此,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於一一二年起逐年以食、E、住、行、育、樂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辦理長青共融體驗活動,並融入康輔、協力互助、創意發想、實地行走及交流分享等元素,讓長者與青年在活動中相互吸收及學習,不僅提升年輕人對長者的認同,亦使長者滿足自我成就。

一一二年長青共融體驗活動以「食」串聯四項遊戲,包含「彭祖體驗-手夾全穀米」、「我最搖擺-協力賽」、「快問快答-市場篇」及「南門市場健康探險」;另,也會將活動內容製成紀錄片供民眾觀看,以傳遞青銀共融理念。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