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宮廟繞境鞭炮竄騎樓三人嚇倒輕傷

蘇澳一宮廟燒境鞭炮在路口騎樓突然爆炸。(民眾提供)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位在蘇澳火車站附近的一處宮廟十四日舉辦神明慶生大典時,因為遶境沿途施放鞭炮,沒想到其中一名信徒施放的鞭炮在往太平路和中山路口爆炸,導致共三人受傷,其中二個孩童和一個大人因為爆炸跌倒,所幸都是輕傷。

根據附近的民眾表示,爆炸當時繞境隊伍在放鞭炮時附近騎樓正好有許多民眾在休息,沒想到其中一個鞭炮朝騎樓裡竄了出來發生爆炸聲後就出現一陣濃煙,當時有二個小孩和一個大人嚇了倒地,所幸都輕傷並沒有大礙,信徒和廟方隨後也清理了現場,不過還是可以看爆炸痕跡,和少許的鞭炮殘屑,事發後廟方並沒有報案,因為受傷的人都是輕傷,也沒有叫救護車,全都自行就醫。

廟方人員周正燊回應,爆炸第一時間馬上去關心受傷信徒,初步發現民眾不是炸傷,而是嚇到跌倒的,爆竹也是是信眾自己丟的和廟宇沒有關係,爆炸原因並不清楚,但如果遶境活動有缺點會改善,也有關心信徒是否受傷。

宜蘭縣消防局預防科長黃曉揚則指出,由於爆竹施放並沒有申報要求中,己經要求宮廟要遵守相關的安全規定,並加強宣導,根據 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施行細則,民眾施放的爆竹需有消防署認證,施放地點有限制,施放前也應注意四周不要有易燃物,且不得串接、堆疊使用。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